close

NGH催眠證照課    結業同學上課心得

 

科技公司協理    Sharon  Lee

我瞭解了彭老師設計這樣的package課程的目的。好像服裝設計師如果自己的裝扮都缺乏美感或說不出個道理,實在很難讓人相信他的專業;一個汽車銷售人員如果能知道車子的特殊設計與性能的相關性應該可以更容易說服客戶。做一個心靈諮詢師,顧名思義,所要涉獵的是龐大的心靈領域,如果連自己的心靈問題都覺得陌生或根本無感,那麼應該很難諮詢別人,更別說療癒了。想要療癒別人前總要先療癒自己 

每次上完課我都有「又是豐富的一天」的感覺。在教室內的場域所有的事情都自然的發生了,所有事情的進行似乎有著它的節奏,每次也都可以達到一個特定的目的,圓滿的結束。我的求知慾總會在上課時達到高點,不管我是不是當天的主角,在老師與當天主角你來我往的對話中,我發現了我自己的影子,然後透過老師的引導,我領悟到了問題的根源。老師的字字珠璣,我的恍然大悟,就這樣來回穿梭,我了然了,釋懷了,而心靈療癒就在這當下發生了。 

所以在這裡真的可以滿足我們圓滿的欲求,如果時機都運用得當的話。當然修身養性是終生志業,一輩子都得在這條路上行走。希望我可以越走越靠近。 

好感謝。感謝先知,感謝老師,感謝這樣的機緣。

 

學員  葉庭智    

能夠找到彭老師當老師真的是非常幸運的,不僅是物超所值的課程內容、詳盡的課程教學、大方的心得分享以及資深的技術指導,還有就是老師敏感的心,往往能直接點出學員心中的”,在突破這些結的過程中,學習的效果更是加倍。

課堂中有許多的技術教學,雖然對老師能神奇運用而感到嘖嘖稱奇、敬佩不已,但是一開始心中並沒有覺得很難,等到實際運用時才發現,難度其實很高的,這時才能體會老師為何要花那麼多心思以及時間在互相實作上,也深切覺得這個過程確實必要。 

在課程中我也發現,分析與敏銳度才是最困難的。相信這也是許多拿到催眠師執照後卻不敢執業的最大障礙,然而也因如此,才更加感恩能夠找到彭老師當指導老師,因為不僅催眠課程中老師大方分享許多經驗,在加上老師將催眠、先知、家族排列課程三合一,更讓學生有機會能夠增加敏銳度,減輕自己的盲點,這是我認為最珍貴、也是上完課程後,所有同學都能順利執業或深具信心為人催眠的主因。

 

國中輔導老師  SC Chou    

每次上完課坐在回新竹的車上,經常有充滿能量與信心的感覺。我感到老師是毫不保留將自己的經驗和所學傾囊相授,老師很開放地分享並討論自己在學習過程中的錯誤或失敗經驗,同時建議學員正確的學習方向,目的在於希望學員減少走這些冤枉路。我很敬佩老師的無私胸懷和開放態度,我想所有的學員應該都覺得「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因為這些實務經驗是要用多少時間、金錢和心力換取來的代價。

我很感謝老師教的內容不只是催眠的技術,更多的修身養性,安身立命之道。尤其是彭老師提醒學員的四大原則。雖然這是從小在各項書中都被教導過,但是那時並不懂真正的道理,只是單純地出於道德或是社會規範而遵循。但是在此時,也許是因緣俱足,我所接觸的各項資訊似乎都有相通的道理,我體會到宇宙規則的存在,因而以更敬畏、尊重的態度來面對和執行這四大原則。

在學習催眠過程中,除了催眠的技術之外,我也對於潛藏在生活中各種隱而不見的催眠警覺度更加敏銳。學習催眠幫我打開生活中另一扇視窗看生活事物,好笑的是,當我自己有負面思考出現時,我也更加能察覺我自己在催眠自己了,所以趕快喊停,轉換思考方向

 

心理系學生  艾家慶    

第一次學催眠,也是第一次參加心靈成長團體,在整個過程中,我學到了很多學校不會敎的事情。我想,助人工作這個領域,實務經驗很重要,當真正面對個案時,針對個案的問題,我們應該要怎麼做才是有幫助的,這些經驗都非常難得。

剛開始學時,真的覺得不是那麼容易,即使照著催眠詞的手稿都會不順。經過多次練習和看別人示範後,慢慢瞭解到基本的方式,不自覺就變成很順。現在回想起來,短短的時間內,自己真的進步好多,很感謝老師的指導以及讓我練習的個案們。

整個課程中學到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替別人催眠時所遇到的困難,很有可能會是自己目前也面臨到的困難,所以應該時常反觀自己的生活,試著去面對自己的問題。而另一方面,必須了解自己的能力是有限的,我們必須量力而為,知道自己能做的是什麼,什麼事情不能做,同時尊重個案,遵守身為催眠師應有的專業倫理。

 

帳務從業人員  王佳雯    

課程由淺入深,除了NGH的單元授課,老師還加入自己近幾年的授課心得與個案經驗,提供了豐富的參考資料,這也是讓我大開眼界和佩服之處,畢竟書本是死的,如何應用才是活的,而老師補充的都是活生生的例子,如何巧妙地應用於個案處理上也是我要加強學習之處。 

基礎學習後,就要上場應用,這讓我覺得非常具有挑戰,也是我覺得課程設計中很棒的部份,因為必須去面對陌生個案,並且挖掘個案問題所在,然後,運用所學進而協助個案找到自身解決問題的能力,相當有挑戰。我還因此焦慮了一陣子,但,這也是一種學習和成長,學習面對自己的恐懼。其他同學陸續完成帶領個案的實作,每個人各有各的風格與值得彼此學習之處,老師於會後立即討論、分享,檢討可改進之處,鼓勵大家腦力激盪其它的引導方式,也是另一種很棒的學習模式 

從一無所知、遲疑、擔心到最後完成整個學習,老師不藏私的授課、同學們的互助、分享和扶持,這段日子我學到的不只是催眠的技巧,更多的是心靈層次的提升,讓我了解到這深不可測又奇妙的領域。

 

貿易公司負責人  徐國華   

有著輕微懼高症的我,在課堂的練習上,老師將我引導進去催眠的境界並且用減敏法幫我治療。雖然只是短短幾分鐘的練習,在催眠結束後的幾個星期,我竟然可以在出遊澳門的行程中,挑戰兩百多公尺的高空彈跳。在望著遠方的地平線同時俯身往下一跳,那一瞬間,我得到了重生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把這美好的事情分享給我所有的朋友,也幫助所有需要幫助的人

很快的八週學習課程結束,接下來的課堂實習給了我另一個啟發,三個練習,三個完全不同的個案,真正應驗了,個案是我們的老師。會後的個案討論,感謝老師仔細的所有的細節再次跟我們分享,我發現自己所怕的事情以及後面所隱藏的問題,原來我還是有太多的我執。過猶不及對個案,對我都不是一個完整而成功的治療。

回顧整個學習,催眠術是一個不難學會的工具和方法,但是催眠治療卻是需要無比的細心和耐心,更重要的是一個同理的心。唯有我們抱著這樣的態度,不亢不卑,才能真正發現我們幫助的個案需要什麼,換個角度看,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領會到個案在教導我們什麼。

 

命理師  蘇盈穎   

從事命理工作多年,總覺得雖然把客戶『命』算的很準,但是確無力再進一步幫助客戶年初,有一個內在聲音一直告訴我需進一步努力學習。於是開始上網找尋進修管道,應是跟老師有緣上了一日体驗課隔天立即報名催眠師培訓課

第一次上課,我就感覺到教室內有一種特別的能量,讓我感到很訝異!我是一個很鈍的人,但是一進入教室,我就感受到那股能量,只是我一直都沒說出來。十週十天的訓練課程,在老師用心、巧妙的安排下,從淺入深讓人感到受益良多。但似乎時間過得太快了,不知不覺中,一天課程已到了尾聲。每次離開教室前,同學們總是有如此的感覺,時間過的這麼快!

老師的課程,除了教導必要的催眠知識及技巧外,老師更著重在催眠師人格的養成,要成為一位催眠師,應當要有純正的人格。上課以來,在老師的指導下,再隨著自已的用心,愈來愈覺得,催眠有如外科醫師的手術刀,鋒利無比。這把刀要是在一位心術不正的人手上,那對整個社會影響將難以計算。想來這是老師上課時常耳提面命,常常提醒大家的原因吧!

 

大學商科老師  張豔玲    

從跟彭老師學催眠課程開始,便有驚奇不斷的感覺,除了自身對自己所面臨問題的看法與體驗,還可以從老師指導其他學員時得到人生中許多寶貴的體認。

催眠的重要性之一便是透過催眠技巧帶領被催眠者至潛意識的殿堂,這個殿堂照書所介紹應該比皇宮還神奇,累世的經驗及記憶,各種可能性充滿其中 。正面能量及負面的能量應該也有各自的地盤,而人可以決定這兩股力量的消長。

催眠體驗實習課,為我的初次催眠實作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我想我會永遠記得其中的個案29歲的她回溯過去跟22歲的她說我現在很幸福,請不要傷心失望,你會幸福的。分享一個人的幸福是多麼滿足放心,當時我的心是那麼的喜悅。當天,我跟過往的自己說我現在很幸福。

 

成衣公司負責人  陳敏賢    

在教學過程中,老師不說太多的理論  (她要我們去參考一些書籍) ,她總是使用體驗式教學的方法來幫助我們學習,而在實際的操作過程中讓我們親身去感受被催眠時的感受、反應,之後再開始練習催眠的技巧,這樣的學習方式,讓我們能更能深刻的體會及記住所學的內容。

在課程中,老師發現了我們的問題,協助我們、療癒了我們,讓我對於自己、對於家庭、對於先生、對小孩、對父母、對朋友、對工作…..都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也療癒了我和他們的關係,讓我越來越能找到真實的自我,找到內心真正快樂的泉源;同時,家人也感受到我的改變,這樣的改變也讓他們重新去思考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因而也展現出更積極的生活態度;這一切的改變真是讓我滿意極了。無論如何,還是要先對彭老師說一聲 ”謝謝您 ” ,由衷的感謝 

 

人力資源訓練師  王美娟    

我個人非常有體驗的是清醒催眠。當我跟內部員工或主管溝通時,我也注意到有意識的運用催眠的原則來溝通是很有效的 。 現在的我對於在對話溝通的過程中會特別有意識的注意這個部分,讓我更可以有效的支持對方。

上完催眠之後,整個人也比以往更加放鬆自在。 在跟學生的互動過程中,我更可以把焦點放在對方身上,並且告訴我的潛意識允許 它為我工作。 在以往,我常常要求自己要很用力的傳遞一些東西讓對方收到。 現在,我對於自己有更多的信任,同時透過學習過程中的療癒,我也能夠更釋放自己的女性能量,讓我更加的平衡。

在課程中,彭老師提到有關於尊重個人的力量讓我受益良多。 過往,我常常不自覺的在幫對方做事通過這個過程,我更加的體認到,個案是有個人力量及自主權的。也因此,使得我自己在工作上可以更輕鬆自在。   

 

占星師  簡薇軒    

決定參加催眠訓練之前,我只是希望多一個幫助別人的工具,上完課之後,卻發現獲得最多幫助的人是我自己,因為我真正相信內在神奇魔力的潛意識,會提供給我所有我需要的支持與資源。

不管是父母的愛、兩性的愛、甚至是性愛之間的關連,彭老師都有很深入的個人見解,這是牽動我們一生愛的課題,也是很多情緒、恐懼、上癮問題的根源。彭老師讓我深切體驗到,相信個案自己知道答案,或是引導他由他自己找到的答案,尊重每個人內在獨特的成長學習方式,效果也會比催眠師給的建議更為有效。

此外,彭老師對於家族系統排列也多所 研究,讓我了解到:有很多層面的議題,其實是超越個人可以掌控的,此時我們就需要從更大力量的層面去著手。

 

學員  吳宜霖   

在課程中,老師所提到的Dave Elman的催眠法,是我所喜歡嘗試的。因為Elman的催眠法其實是結合了幾個簡單又有效的深化手法,在短短的六、七分鐘內,就讓被催眠者進入較深的催眠狀態中。在實習課程中,我對多數的被催眠者都使用Elman的催眠法,不過每個人的反應都不盡相同,老師趁中午的休息時間及時提醒了我應該要注意的地方,下午再次練習果然好多了。不過在最後一個關鍵的動作,仍然有被催眠者的手臂無法隨著汽球的上昇而舉起,在催眠結束後的回饋裡,他說手被綁汽球的繩子給纏住了,我聽了也不禁莞爾。

經過為期不短的課程,除了學會催眠的技巧,透過催眠的療癒能力,更加強了我面對問題的勇氣與信心;在最後的實習課程裡,同學們也感覺我和以前不一樣了,我想未來我會樂意運用催眠的能力來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能更瞭解自己,協助他們走出心裡的困境。

 

學員  張宜芳    

學催眠只要放開心胸去接受、去學習它,親身的體驗催眠帶給你種種的過程感受。它沒有想像中的神秘難懂,想學好催眠,只要有心、願意用心,你我都可以做得到。

從催眠的課程中我學到的不只是催眠的手法,最大的收穫是發現和了解更多原來自己都不知道、不認識的自己。太多問題的解決之道,我們都看不透只要內求就可以找到解答;太多問題的發生,我們也沒想過原來源頭就在離我們最近的內在裏面。

特別想要強調課程中最精采、收穫最多的,莫過於坊間其他催眠機構所沒有的實習課程,每次實習結束後,老師都會針對每個個案,給我們指導很多的提醒注意和修正建議,讓我們學會更細緻的去觀照個案的感受,也更了解如何收放拿捏學會怎麼去扮演好一個催眠師的角色。這些親身體驗對我們即將要跨出的第一步有著絕對不可或缺的幫助和效益,試過了,我相信你絕對會比別人更早知道怎麼作一個好的催眠師。

 

心靈師  曹恆永    

多年前曾在別處參加過催眠師的課程 那時是好奇和很想體驗催眠自然沒學好這次花了五萬元報名彭老師的專業催眠師的培訓課程心裡想一定要好好學而她也沒有讓我失望

你可曾有過那種聽了一場演講或一個人的一席話覺得心頭塞的滿滿的滿足感這就是我上課的感覺第一堂課就讓我覺得物超所值彭老師的特質在課堂上發揮得淋漓盡致她的邏輯和細膩帶著我們觸碰到催眠的廣度與深度她的一針見血讓我豁然開朗她的誠實讓我們浸凝在她這些年實務累積的經驗裡。課程還有更精采的實習當你還在猶豫有沒有能力催眠別人時,你已經成功的在做這件事了

催眠是一種技術也是一種藝術在課程之外你必須渉略相關的知識和經驗每一次投入催眠最好帶著專注和原創的心你必然會有所得無論在對人性對人的心智運作模式對如何與自我對話都會有很大的收穫

 

色彩治療師  陳雅媛     

決定參加催眠師課程,像是讓自己十年前深受催眠書籍吸引的種子,終於開始發芽。在這次密集的幾個月中,感謝同學們的支持,還有彭老師的精準,讓我的催眠師之路有了強壯的根基和滿滿的養份。

這次的學習,對我來說,有很大部份的自我實現,是自我真實的發現。在發現中,我獲得釋放,並找回力量。而如果沒有你們,我做不到,衷心感謝你們的分享與愛。

 

科技公司主管  謝文巽

很感激彭老師這三個月100個小時的細心教導,讓原本對催眠完全陌生的我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一窺潛意識這寬廣神秘的殿堂。在正式決定要學習催眠之前,我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了解台灣現在催眠環境及師資的狀況,透過網際網路和與朋友詢問打聽,也親自走訪了幾位目前有名的催眠師後,決定正式拜師學藝,我只能說,我很開心當初師資的選擇是正確的。

好幾次,在成功的催眠後,看到被催眠者把情緒抒發,或者解答了內心的問題之後的開心笑容,那剎那,我想是催眠師最大成就感的來源。感謝彭老師特別的教授方法,實在有別於其他催眠師的授課方式,尤其在個案體驗實習課程的設計,真的讓我去了解到一個好的催眠師要注意到的地方真的不少,期望在完成催眠師的訓練之後,能夠善用此一特別的工具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教育研究生  施良宛

彭老師的催眠課程其實融合了多種心靈療癒技術,包括運用知見心理學啟發同學洞見的能力、感覺重置、趨力探索以及家族排列治療等,加以彭老師本身具有非常獨特的超覺知能力,能夠隨時感應到所處環境的能量場並以其獨到的覺察力予以調整,適時地提供線索激發同學往內在探尋,並重獲潛藏的自我重建能力,因而幫助同學快速提升內在性靈

彭老師讓我明白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具有無限能量,每個人都可以幫助自己成長內在的某一部分,而越能激發起自己負面情緒的人,其實內在某部分與此人是相當類似的,只要我們願意靜下心來去感受,然後看清楚情緒的來源,強大的自我療癒能力自然泉湧,心靈成長的空間將變得無限寬廣。

感謝上天安排我在眾多催眠師訓練機構中選擇了綠度母因而能受教於彭老師,相信有緣人加入綠度母後都能夠受益良多!

 

塔羅師   周妍榛

催眠對以往的我而言是一種呈現出被控制、被擺佈的失魂狀態,後來因緣際會的認識了彭老師,又上了催眠師的培訓課程,才了解原來催眠就是把「隱藏的觀察者」,心理學稱之為「潛識意」的部分浮上意識層面。

課程彭中老師不斷的教導我們觸碰潛意識的技巧,每每在上課的過程裡,自己內在的深層痛處同時也被觀照到了,但老師不會替你做決定,只是讓你如實的面對自己,可是很奇怪,每堂課後就有一種被淨化被療癒的輕盈感。

催眠是一種助人的藝術,這裡面包含了求助者的需要、助人者的意願、以及助人有效的方法,實習課後的討論裡,老師更教導我們辨明助人者與求助者的角色分際,並覺察個人信念運作的模式所造成的行為結果,再再都給了我很大的啟示。

感謝彭老師無私的傾囊相授,更感謝同學們間所併發出的創意火花,讓我對催眠不但沒有以往的恐懼,反而生出更多的尊重與信任。 

 

工專老師    陳錫卿

在還沒到台北圓滿上課之前,我曾到南華大學嘉義會館上過  有法師 8堂的催眠課程,後來又蒙高雄催眠學會  張會長的厚愛,到高雄學了三天的課程,學而知不足,所以決定上台北看看台北有什麼不一樣的課程,到台北學了個案體驗實習的課程,我想是值回票價。

彭老師不只是催眠手法利落,對於知見心理學也有很深的研究,所以處理情緒問題,非常拿手,也體會催眠前的諮商是非常重要的。

催眠真是奇妙,又好用的東西,如果說,人有無限的潛能,可以肯定的說催眠就有無限的想像及運用空間。

 

 

arrow
arrow

    德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