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業助人工作者--Arlene

我懷疑在這短時間內,這10堂課,100個小時的訓練及實務操作的課程真的能夠成為專業的催眠師嗎?但在經過老師嚴密的訓練後,我相信我可以用催眠的方式來幫助別人了。


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我也會成為一位專業的催眠師,因為一開始的學習規劃裡,並沒有催眠這個課程,是老天給我的機會,牽起了我與彭老師的緣分。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對於工作、家庭生活有著許多的無力感,我不知道工作的目的是什麼?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想回家?但這份工作是我夢寐以求的,家人一直都是我的依靠,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不快樂?所以我想找心靈的課程來療癒我自己。一開始我想找家族排列的課程,卻沒想到在搜尋網站的過程中,發現了老師的身心靈中心,二話不說馬上打電話跟老師預約晤談,當下就決定了「我一定要在這邊上課」,當時對於催眠是什麼?還只是一知半解。

剛開始學習催眠時,好期待、好開心、好緊張,期待的心情是因為自己即將踏上一個自己從來沒有機會接觸過的領域,帶動了內心對於新知的渴求,所以開心不已,而緊張的心情是對於未知的懷疑,我懷疑在這短時間內,我有可能把這門專業的助人工作學好嗎?這10堂課,100個小時的訓練及實務操作的課程真的能夠成為專業的催眠師嗎?我很懷疑,但在經過老師嚴密的訓練後,我相信我可以用催眠的方式來幫助別人了。

回想這一路的學習其實並沒有當初想的那麼困難,但是卻也沒有那麼簡單,因為在學習的過程中,我必須先療癒我自己,可是進行自我療癒的工作需要一些時間及面對的勇氣,所以在課程進行過程中,不斷的反省是我的功課,還記得老師在一開始上課的時候就告訴我們,想要把催眠學好有二個重點,1.自我療癒─因為受傷的手不能拿刀;2.心態─你對於學習催眠的想法及目標是什麼?為什麼會想來上課?。所以我開始在生活中訓練我自己,因為我知道我要先把自己照顧好,所以我不斷的跟著老師學習,成長課程、家族排列,都讓我慢慢的了解自己、療癒自己;在心態上,我也做了許多調整,我知道我想學習催眠的想法及目標很簡單,我想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而催眠正是一個可以助人的工具。

所以我開始練習如何多一份心出來觀察身邊的人,學習讓自己接受要「犯錯」才有進步的空間,而多出來的那一份心是需要與身邊的人同步進行對方現在正在感受的狀態,又如何在你陪伴對方的過程中「投其所好」;所以在第一堂課結束後,我突然間發現,那個想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的那個心、那份初衷好像被我給找回來了,而我也感受到我的內心有著無比的能量正在緩緩的發酵中。

在課堂中因為老師無私的教學方式,獲得的無價之寶莫過於老師實際示範催眠手法給同學們觀摩,而有幸成為個案,更是在進行自我療癒工作的我一份很大的禮物。還記得老師示範內在小孩治療時我是個案,在過程中我發現了,原來從小到大很獨立的我一直覺得內心空虛、長大好累是來自於我對於媽媽的誤解,被凍結的內在小孩以為媽媽不愛我、不要我了,而我就一直帶著這樣的誤解告訴自己我要自己獨立長大,不可以依靠任何人,所以才會讓自己有著內心空虛、長大好累的想法,當老師帶著我去看到我的誤解,去了解媽媽的無奈及媽媽還是愛我的狀況時,我知道我真的釋懷而且被療癒了,被喚醒後的我在心情、臉上的表情都有了不一樣的改變,如此真實的體驗讓我確信,催眠這項療癒方法能夠帶給一個人無限的能量。

學習完催眠的課程後我了解到:一個人的能力其實很有限,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看不到的盲點,所以催眠師的角色就是要了解,個案其實是解決問題的專家,千萬不能在關係中有任何一點勉強的意思,而催眠師能做的,就是要練習、練習、再練習,除了培養催眠專業的熟練度外,還需要更深入的了解自己,這樣才能夠察覺到個案的狀態,所以先療癒好自己,比你急著想要療癒別人來的更為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德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